石暘的流金歲月

一期一会的感觉,是叫我们不要错过有时命中仅有的美好东西!
我从故乡出发,沿途经过几十个城市,几千里路程,与无数人匆匆擦身而过,我很怀疑,我们一生中唯一一次相遇的机会,已经错过了,而那个让我怀念的你,而今又在何处呢?

他和她的故事

他和她是初中同学,他和她是邻居,他和她从前是恋人。
他和她说不上青梅竹马,但在二十之年也相识八载,从同桌到友达以上恋人未满,再到后来相知相爱的人,其中的过程平凡而又绮丽,至今思念未有丝毫忘怀。
那时最美好的不过每天放学时一同归家的时光。由于中考有体育考试的缘故,要锻炼过后才准回家,而早早完成的我,总能找到刚好等上你的借口,如今想来,真佩服自己。
那段路不长,走不了很久,到她家门前分别的时候总会说起那句每天都相同玩笑般的道别语,「看路啊」这三个字有时甚至同时出口,相视一笑我便继续踏上回家的路。
青葱的岁月时间都好像过的特别快,转眼就到了初中毕业的日子,压抑在心中的感觉,终究是没有说出口,就这样带着黯然不舍的心,我去了另外一个区连一个熟人都没有的高中,而你我,尽管是邻居,但却没有了经常见面的理由。
虽然分开了,但一直感觉很近,仿佛只要知道你在哪里,就已经足够了,这样,又是三年匆匆而过,高考之前也只是简单的互相鼓励祝福。
高考出成绩的前一天,我刚刚从云南旅行过后回家,出成绩时,我第一时间的是去问你多少分,看着只相差十来分,我的心不知为何定了很多,照着你的志愿写我的志愿,一笔一划都比写高考答卷凝重,生怕错过什么,可惜的是,阴差阳错的,我们还是没能上同一所高校。
不过美好的是我们在没有压力的漫长假期里,又回到从前般亲密无间,这时,尘封多年的感觉,又慢慢的跃然心上。
大学第二年的寒假,我终于等到你!一切都使我兴奋的好像新生一般。我早六晚五拼命的打工,就是为了我们可以去遥远的西北旅行。我记得那时,还没天亮的早上六点和好像刀锋般刺骨的寒风。但就是因为去旅行的梦想,使我有了坚持一个月的动力。
一路西北而行,有过古都西安和丝路敦煌,沿途打动人的,不是一路上与南国大相庭径的北国风光,而是在陌生的异乡,身边有你。
转眼大学时光将逝,而我的身边,也没有了你。
也不知怎么的,好像从前亲密无间的我们又渐行渐远了,相知的心越来越陌生了,慢慢的,就散了,就走散了。
在往后的日子中,无论有多好,可惜的是,令人动心,只得那次。
不过无论如何,还是祝福你,我曾经的恋人,我一生最爱的人。

评论(5)
热度(1)
© 石暘的流金歲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